C&T浮動式太陽能系統創造廣大商機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18-05-11 19:10:31 | 瀏覽次數:813

C&T浮動式太陽能系統創造廣大商機

2017/10/16


全世界首家研製出『浮動式太陽能系統』的法商Ciel&Terre之台灣分公司-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將於本月18至20日於2017 PV Taiwan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中,展出自行研發具7個專利的Hydrelio漂浮系統,提供光伏發電最新且最佳的解決方案,利於我國推動再生能源科技與綠色經濟發展,與政府及產業各界共同打造永續生活環境。

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總經理葉士德。莊智強/攝影

 

Ciel&Terre(簡稱C&T)成立於法國,總部設於里爾,於台灣、日本、英國、美國、巴西、中國、馬來西亞等均設有分公司,並於葡萄牙、以色列、澳大利亞、智利、尼日利亞、伊朗、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越南等多國均有代理及經銷商,透過分公司和合作伙伴在全球提供浮動式太陽能系統之太陽能解決方案,其8條生產線遍布三大洲。

 

2011年至今,C&T致力於開發水面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簡稱FPV), 為工商業團體及政府機關提供服務。該集團團隊對太陽能發電裝置系統具有深入了解,透過提供設計、工程、融資、施工、營運及維護等服務,對專案開發進行全面管理。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總經理葉士德表示,作為浮動式太陽能系统專家及領航者的C&T,借助戰略伙伴關係在全球各區域提供解決方案;至今,於全球已達到262MWp的浮動式太陽能系統都利用Hydrelio技術,而台灣也達到12MWp,並於明年第二季可達到42MWp,至明年底可望再擴增100 MWp。

 

太陽能是一種可以替代石化燃料且乾淨的再生能源,浮動式太陽能為資源密集型產業帶來更多效益。藉著覆蓋一片水域的表面,浮動式太陽能可將水分蒸發降至最低,保存水分,保護現有生態系統,提高水質,減少藻類,緩衝波浪作用,降低侵蝕水庫堤壩,並且將未使用空間轉化為可創造利益的區域,以及降低附近現有電氣基礎設施的併網發電成本,建置過程為方便、快速,而水體自然的冷卻效果也有助於太陽能板達成更高效的運作,產出發電量高於傳統的地面型太陽能系統。葉士德說,浮動式太陽能不會對周遭環境造成威脅,和自然生態和平共存,並保護珍貴的土地和水資源,供農業或其他目的使用,為最經濟實惠的發電方式。

 

C&T在高雄阿公店水庫完成浮動式太陽能系統。夏爾特拉/提供

C&T在高雄阿公店水庫完成浮動式太陽能系統。夏爾特拉/提供

 

 

Hydrelio漂浮系統具有多項優點:一、浮筒採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材料,具抗紫外線腐蝕,其高度耐久的構造賦予系統20 年以上的使用壽命,並保證10年保固。二、模組化的簡便安裝和拆卸方式,施工工時短且人力成本低,適合於任何電力配置,建廠規模靈活性選擇,並無需笨重的機械設備,安全安裝及維護。三、所有材料為環保材質均可回收,無開挖,不影響水質,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四、經ONERA(法國航空研究中心)測試,可承受高達17級(58.3m/s)的風速,能抵抗極端風速。五、經英國獨立的水質控制中心測試,符合飲用水規定。該系統適用於工業水池、開採場湖/礦湖、灌溉水庫、蓄水池、水庫、淨水池、飲用水池、水產養殖場 、水壩/運河等浮動式太陽能應用。

 

葉士德強調,該集團的浮動式太陽能系統,一開始就以水面型太陽能系統來設計,非採用屋頂型或地面型的太陽能系統方式來規劃設計,而專利技術Hydrelio漂浮系統在設計上則考慮到各種自然條件因素的影響,在施工、安全、效益等整體上皆優於其他,並且是一個經濟可靠的技術,使浮動太陽能系統從真正意義上實現替代地面安裝太陽能係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