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理事會:澳洲能源短缺恐懼乃杞人憂天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18-05-25 09:21:35 | 瀏覽次數:460

2017/09/16


(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太陽能理事會(ASC)表示,官方估計今年夏天澳洲將會出現電力短缺的風險是誇大其辭,因為更多的太陽能生產將投入建設,其規模相當於目前大型發電廠容量的6倍。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太陽能理事會表示,已建成的大型發電廠的發電量共為310.8兆瓦,但這與大型太陽能光伏(PV)電廠的2054兆瓦的發電量相比將會相形見絀,這些太陽能光伏電廠已經有了資金和/或電力採購協議。而更讓其小巫見大巫的是,一些正在醞釀和批准過程中的太陽能項目,發電量可達10,266兆瓦。

該理事會會長格裡姆斯(John Grimes)說:「大規模的建設和發展正在進行之中。」

太陽能光伏電廠與其它發電廠(特別是燃煤電廠)相比,施工時間短,這意味著電力市場不太可能會出現澳洲能源市場運營中心(AEMO)本月在報告中所稱的電力供應壓力。

「沒有能源短缺的問題。」格里爾斯說,「應該討論的問題是,如何能建立所需的基礎設施將額外的(電力)供應從昆士蘭北部等地區輸送到主要的市場中。」

前不久,特恩布爾政府曾召集電力公司進行談判,因AEMO的報告稱,維州和南澳今年夏天可能面臨電力短缺。

AEMO的報告還稱,AGL公司計劃關閉其在獵人谷(Hunter Valley)的1680兆瓦的燃煤發電廠,有可能會在2024年至2025年造成新州的電力供應短缺。

不過,對AEMO的預測提出批評的人士表示,該中心的電力短缺預測並沒有包括這三個州和其它州為滿足電力需求已採取的行動。而且,AEMO的報告也未能將正在建設中的清潔能源供應或資金已到位的電廠納入市場。

格裡姆斯說,這些經濟預測是非常錯誤的,特別是在估計太陽能光伏發電的成本下降和效率提高方面。

清潔能源理事會(CEC)會長桑頓(Kane Thornton)表示,太陽能在可再生能源市場中所占份額的增長速度超過預期。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