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委託辦理「109-110年度區域產業據點職業訓練計畫—綠能產業」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20-09-03 01:21:41 | 瀏覽次數:817

新聞稿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台灣民眾剛度過了史上最熱的6月。科技部TCCIP平台甚至預測,未來台灣整體高溫天數勢必至少增加一至三個月不等。

既然高溫已不可逆,如何「健全綠能產業的發展」、以及「更有效地使用能源」此兩大切身議題,恰巧在國際環保情勢的推動、政府的政策目標等多重需求下,益發突顯出太陽光電系統設置之重要性、以及未來可見的需才孔急。

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自92年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太陽能技術推廣、媒合業界與產業人才缺口,遂成學員、民眾、廠商三方之太陽能設備裝修之資訊匯流處。近年來,有感於產業界對於太陽能設備裝修之人才需求,本會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委託辦理「109-110年度區域產業據點職業訓練計畫—綠能產業」,於本會現址(左營區文自路489號)成立區域產業據點。此外,本會預計辦理4期的太陽光電人才培訓課程,盼有計劃地培養學員之配線、施作、案場行銷乃至於後續電廠維運等職能,協助產業界減少勞動力不足之窘境。

「太陽光電系統配線及儲能專班」,現已接受報名至109年9月11日,將於109年9月21日開訓;之後太陽能相關訓練課程也將陸續開課。預計將為建築物電氣維修、工廠自動化設備操作及維修、低壓配線盤配裝、電器線路配裝、工程公司、電機廠…等領域培訓出更多的合格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