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源政策必看!全民發展太陽能光電,相關法規、趨勢解析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23-11-20 10:38:34 | 瀏覽次數:1074

台灣能源政策全盤解析

環保意識抬頭,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成為國際不容忽視的課題,而產業的綠色轉型更有望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前景可期。
為呼應此全球趨勢,政府近年著手進行一系列台灣能源政策制定與長期減碳的路徑規劃,以政策補助及獎勵等經濟誘因,大力鼓勵企業轉型,讓台灣與世界邁向淨零碳排目標。由此應運而生的台灣能源政策有哪些呢?以下將詳細說明!

2-1024x576

 

台灣能源政策趨勢:台灣2050年淨零轉型策略

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與國際逐漸重視淨零碳排的趨勢,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更需重視綠色供應鏈與碳關稅等改變。因此2022年頒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是台灣能源政策的新方向。

本政策立基於四大策略與兩大基礎,策略包含「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其中為達成淨零碳排,首要目標便是能源轉型,打造零碳能源系統並提升其系統韌性。政府欲極大化的再生能源包含風力、太陽光電系統整合及儲能,也重視新能源如氫能、深層地熱、海洋能等技術發展,多管齊下藉此開創綠色成長。

2050-4

 

來源:https://reurl.cc/kaYbRb 承躍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