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節能題材夯 綠能概念股後市俏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23-03-27 15:18:55 | 瀏覽次數:892

4月電價確定上漲,雖企業營運成本上升,也炒熱綠能、儲能話題,包括太陽能、風電、儲能等族群業績看漲,此外,節能減碳的投資也會增加,相關概念股表現受矚目。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表示,電價上漲一定會刺激綠電需求更多,增加太陽能案場建置需求,市場會更活絡,如此一來可以讓躉購費率提前下車,對於整體太陽能產業一定是正面的影響。元晶也指出,台灣電價長期偏低,電價調漲是適度的反應電業的成本,勢必會刺激再生能源需求。

法人指出,電價調整有助於於台電財務結構改善,也可望延緩躉購費率下滑的速度,另一方面也會反應在對民營電廠的購電價格,相關的包括電廠維運、新興的售電平台公司以及太陽能模組廠都可望受惠,如經營EPC維運業務綠能新兵泓德能源、雲豹能源近年也積極拓展購電平台,可望直接受惠,繼去年營收、獲利雙創高後,今年可望續攀新高。

此外,隨著太陽能案場建置量持續成長,太陽能模組廠茂迪、元晶、聯合再生、安集接單也跟著暢旺,去年營運表現翻揚,今年訂單能見度也拉高,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下降,今年營收、獲利成長都看好。至於風電概念股包括上緯投控、中興電 、華新、大亞、華城及興櫃綠能股包括開陽投控、怡和國際、天力離岸等及儲能概念股如台達電、天宇,也都看好今年的成長動能。